Total Pageviews

Tuesday, February 15, 2022

2021-02-15

过了西方的情人节,今天是元宵,既是东方的情人节。单生的男士们都被称为“单身狗”,那么我也是只单身狗。如果心情在这时候总会沮丧的话,请暂时不要浏览脸书,也暂时回避一下IG,因为有情人的人士,在这时候都会放闪,让单身狗们更加难过伤心。

幸好爱情并非人生的全部,不然要我怎么度过一年又一年的东西方情人节?昨天在优管看了新加坡介绍有关当地精神病患者的状况。在里头,谈到了标签,外人对精神病患者错误的想法,还有精神病患者的孤单寂寞等等。这节目应该是要化解他人对精神病患者的歧视与误解,但我个人看了后,心情变得更加低落。

由于大家都不热衷于探讨精神病患者的世界,而我又处于这两个世界的中间:一边是大部份人士所熟悉的世界;另一个是精神病患者那挣扎悲惨的世界。仿佛大家一想到精神病患者,就是如此的悲惨与不堪。到底精神病患者,有多少处于那大家所认为的癫疯世界,又有多少是活在一般人的世界里呢?

撇开这不重要的问题,我想说的是,精神病患者也可以积极快乐生活,甚至比一般人更有毅力与能耐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当精神病患者从癫疯世界的泞泥里走出来后,坦然生活在一般人的世界里,领悟了这一切并非理所当然,也清楚了解时间太宝贵,因为在那挣扎的过程里已花费太多时间,所以会比一般人更努力,比一般人更坚决自己的理想与方向,甚至面对问题会比一般人更加无畏!不是吗?

或许能这么想的精神病患者占少数。但我深信,会这么想的精神病患者,肯定不会只是我一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