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September 17, 2021

 2021-09-17

其实我自己并不知道,何时会陷入混乱之中。虽然一直按时服药,但依然没有完全的信心,在遇到突然而来的紧急大事件,是否还可以保存着理智。若可以,如果幸运的话,有个伴侣在身旁,你我好好彼此相伴扶持。

在写着这部落格时,我仍然是单身,并没有所谓的另一半,也没有女朋友。随着年纪逐渐变老,父母亲都很焦虑,十分担心在他们离开后,谁会在我需要的时候给予照顾。是的,这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当然在面对这问题之前,必需能够如一般人那样生活。同样的,我没有十全的把握,向世界宣布已经跟一般人无异。

所谓居安思危,在日子过得安稳时要想想未来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在这里,我发现精神病患者必需有几个能给予即时协助的人士。这些人有相关的知识和能力,可以立即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由于众多的精神病患者并非富裕,或来自富有的家庭,政府确实需要设立这所谓的“救命人员”提供援助。

宗教集团在这方面,当然可以提供帮助。他们可以在信徒里头,教导信徒们要包容和协助精神病患者,切勿排挤或鄙视我们。我是一名基督教徒,很遗憾会在此抱怨,教会并无法提供我需要的帮助。无论怎么样,我会学习原谅和包容。感觉上,自己像是一个边缘人,在精神病患群体里最接近正常的那一位;在一般人当中却又属于较为异常的那一个。结果,两边都不是。

没有关系,我内心衷心渴望精神病患者都能好好生活。更重要的是,我们大家都能够成功融入这个世界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