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January 13, 2021

 2021-01-13

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发生了挺离奇的意外。由于快步行走,不小心踢到在停车位伫立的铁柱子。隐约听到低沉的钟声,同时被反弹的震撼弄得有些晕眩 ,过后坐大腿像被电击,左脚顿时失去站稳的能力,身体立即不受控制向前倒下。

我已跌倒无数次,身体在潜意识里也懂得怎么跌,才会让身体承受最低的伤害。向前倒下,身体却会及时把重心摆向右大腿,让右大腿到膝盖旁上方的部位承受倒下的撞击。这部分撞伤后,让背后可以缓缓躺在地上。就是说,这件意外发生后,我是平躺在地上,而面向夜空。刚开始,会以为只是扭伤了筋,却不知道左腿大骨已经断开。事发后不久,有两名印度同胞把我扶起来坐在地上,但那剧烈的疼痛让我迅速躺下。我打电话跟妈妈求救,后来被家人送入医院。

起初是送进了政府医院,因为有残障卡,住院与动手术都全免。可惜因为疫情严重,医院没有医生可以及时帮我动手术,才转入专科医院。安排到我在一月四日动手术,而这已经是最快了。在政府医院照X光,已痛得死去活来。后来他们说X光照得不清楚,必须照多一次,再次令我痛彻心扉。在病床上,只要稍微姿势不对,即会承受撕裂剧痛。这样承受如此般剧痛两天后,剩下的几天都已不须服用止痛药,因已经懂得怎么避免疼痛,还有也习惯那长时间的疼痛。

一月四日(星期一)进行手术。因长期服用锂,不能像其他人那样全身麻醉,麻醉师会担心我一旦被麻醉了会很难醒来。麻醉师为我进行了很复杂的局部麻醉,左脚24个小时,右脚6个小时,从背后脊椎那里注射麻醉以让下半身麻醉6个小时,至于上半身只是在手术时沉睡而手术后可以很快醒过来。麻醉师如此详细说明,过后我也确实如他所说的这样全部惊人般实现。加上是左大腿骨,开刀前还要摆个很高难度的姿势。侧睡在手术台上,整个左脚朝上,双手交叉与胸前,背后朝向一方,胸前朝向另一方,并非如一般人那样平躺。

手术顺利进行了,也在医院静养几天。手术后第二天即做了物理治疗,还学习怎么使用拐杖。根据物理治疗师的说法,要每日三次做某些物理治疗的动作,好让自己能尽快康复。一月八日出院了,目前在家里静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