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20

 2020-12-16

这些日子都活在痛苦里,相信这不舒服的感觉会一直持续到圣诞节前几天才结束。运动可以有效地除去这痛苦的滋味,导致我几乎天天运动。可是有时候,那疼痛感会突然加剧,会痛到头皮麻痹,加上胸口会有沉重的压抑感。

会过去的,我不断地安慰自己。可以习惯这痛楚吗?至少一年重复两次,每次都长达几个星期。这苦楚并不定时,大约是四月某日和十二月某日。记得自己崩溃时,大量吸着烟和喝了许多啤酒,似乎努力地麻醉自己。当时除了感到浓浓的不安全感,还有内心极度的澎湃情绪之外,由于一直无法安眠,才大量用酒精和烟瘾来治愈就快崩裂的头。

难怪我要用相同的方法来消除疼痛吗?酒精与药物相冲,当我决定长期服用药物后就几乎滴酒不沾。吸烟呢?我确实尝试了,算是有效暂时消除疼痛,可是过后会更加疼痛。或许抽烟治愈痛楚相等于服用安眠药来对付失眠吧。曾经在精神崩溃康复后,在某一段时间服用着安眠药,好让自己能好好入睡。肯定可以好好入睡,但是睡醒了会觉得好困,无法在早晨时精神焕发。

简言之,服用安眠药和抽烟是不自然疗愈方式,其效果肯定不佳,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到目前为止,只发现运动和音乐是自然疗愈法。运动时释放的多巴胺,确实可以有效消除痛楚。抒情音乐,可以缓和以及平复情绪。这时候精神状况不好,很容易打盹,所以必需多多歇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