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November 23, 2020

 2020-11-23

身为精神病患者,会不知觉渴望有双肯聆听的耳朵。当遇见某个比较谈得来的朋友,即会向某人透露自己的病情。其实这作为是极度不可取的,因为聆听是一回事,拥有高强的同理心又是另一回事。毕竟许许多多的人都不具备所谓高强的同理能力,而这样贸贸然向某人倾诉,只会让自己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难道是他或她故意伤害我们吗?当然不!心肠稍微好的人士都很想伸出援手,可惜有能力助之者却微乎其微。盲目找人倾述只是另一种瘾,开始感觉良好但总无法持久。我奢望对方怎么样呢?解决方案是完全徒然的,能找到真正了解我的人也近乎不可能。换言之,难道要全然封闭吗?万万不可!绝对不可以把自己与他人残酷隔离。那么这准绳又怎么拟定呢?老实说,我仍在探索。

他人的体谅比较重要,还是能公正与他人竞争更重要呢?他人的谅解又要达到什么程度呢?与他人有尊严地竞争又怎么达到理想的公正呢?谁有权力拟定,而谁能让大家都遵行响应呢?可惜都没有,让我觉得无助和近乎绝望。无论如何,真正关心我的人是存在的且有不少这样的人士。想说的是,他们很多时候更觉得无助与无奈,不知道可以怎么样好好帮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与疼爱这些恩人,衷心感谢他们的不离不弃。

仍然觉得非常的不甘心,依然痛恨这摸不着边际的无助与无奈。因着这些人士的爱与关怀,我怎么样都不可以放弃。除此之外,还要好好学习爱自己,宽容自己在此时仍无法找到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