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October 15, 2020

 2020-10-15

相信2020年最恼人的事件,就是全球都在承受折磨的冠病。这病毒很狡猾,叫人无法掉以轻心,也漫长的让人逐渐失去了耐心。

自从三月底到如今,我都必需居家工作。感觉上,时间好像走得慢一些。少了塞车的时光,多出来的时间可以拿来寂寞。疫情突然严重起来,所谓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又变得更加严格。还要等多久,生活才可以恢复原状呢?

与人相处本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对于拥有精神疾病的我,肯定会比一般人辛苦。当低潮突然侵袭,当浓烈情绪在内心翻腾,当身体对痛苦的感觉大大加强,当光芒变得莫名刺眼,当声音幻化成虫子咬着灵魂,要如何让一切仍然如常进行呢?

跟爸爸的思想对立,而他又喜欢不断想说服我倒向他那一方。要怎么在时候保持冷静,不要再次与爸爸发生不必要的口角呢?妈妈总希望我找到另一半,我又怎么在此时安静,不说任何令她伤心的话呢?好难!是的,真的好难!

这段期间,我依然喜欢运动。早上到体育馆附近跑步,然后到公园散散步。运动对于精神病患者很重要,它确实可以有效地缓和内在的情绪。紧接着就是多休息,因为当身体对一切都那么敏感的时候,一定要多多休息。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少说话,避免不经意说出伤人的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