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June 19, 2020

2020-06-19

过去的五月很难熬,所以没有心情写部落格。加上曾经抛弃我的干妈突然跟我联络,要果断地做个决定确实不容易。在英国诺丁汉读硕士的时候,第三度陷入精神崩溃。在精神病院住了两个月,出来的时候,精神状况还不理想。当时觉得莫名无助,不断找人来聊天。

那时的我,应该处于非常软弱与无助的时候。若有人在此时叫我去自杀,相信我会遵从并执行。很多事物都不确定,对自己的信心近乎零分。这位干妈跟我聊了几天后,显得厌倦和厌恶,可惜当时的我完全无法察觉。突然在某一天,她写了些讯息给我,主要是告诉我她没有福气做我的干妈,不要再打扰她,也别再称呼她‘干妈’,应该叫她老师,因为她毕竟是我的主日学老师。

在如此无助的时候,还被这老师踹了一脚,真的非常痛苦。过了好多年,都不再联络这老师了。她突然间联络我,让我顿时措手不及。事实是,我真的真的很想原谅她,跟她聊了几天。后来发现她身为中医,对精神疾病却不清不楚,还主观认为精神病患者是因为思想不成熟才会有此问题。我指正她这观念不正确,但没有长篇大论或说辞犀利。后来做了决定,不想成为她的负担,才告诉她,既然选择了离开就不要再回头。

过了两个星期,她不再写东西给我了,相信她以后也不会。是的,在这世上,有很多很多人会因为我这问题而离开我。没关系的,真的没有关系。只要有几个人好好爱我就已足够,若没有的话,自己一定要好好爱自己。精神病患者也是有尊严的,不需乞求他人的怜爱而失去了尊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