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June 8, 2018

2018-06-08

要好好维持一个部落格,老实说,真的不容易。曾经有个伟大的抱负,希望可以凭着自己的经历,去鼓励其他跟我一样得到躁郁症的朋友。在这世界上的躁郁症病患者的人数不少,但是可以跟一般人正常生活的人数却少之又少。

根据个人的经验,躁郁症病患者可以重新回到正常人的生活,总结来说有两个很重要的因素。第一、适合自己的药物。第二、家人不离不弃的支持。很幸运的,我刚好拥有这两大因素。去年九月再次入院,主要原因是当时服用不适合自己的药物。精神科医生帮我换了药后,那种药很适合自己,好让自己能迅速回到工作岗位。之前的药物会导致自己越来越肥胖,似乎怎么运动都没有用。最辛苦的是,情绪长期陷入低潮,做什么事都没有信心。心情一直处于沮丧的状态,生活会逐渐失去意义。为了避免自己会精神崩溃,我自愿在精神病院待一段时间。希望那一次,是最后一次待在精神病院。

有了这样的病后,身旁近乎没有朋友。我相信,主要的原因,是没有人知道要怎么样去帮助精神病患者。不要说正常人,即使自己本身有这样的病,同样不懂得怎么样去照顾和关怀其他的躁郁症病患者。躁郁症病患者很多样化,适合在我身上的东西,并不一定适合其他的病患者。举个例子,适合我的药物,不一定适合在其他的病患身上。医生不鼓励精神病患者常常跟其他的精神病患者接触,我猜想,是因为不要状况稳定了的精神病患者,因受到刺激而变成不稳定吧。感到欣慰的,是父母亲一直不离不弃地待在我身边。他们当然不懂得怎么做,可是有他们的陪伴,路多么难走都愿意走下去。

渴望有一天,我这成功的案例可以鼓励许许多多的躁郁症病患者。无论如何,一定要好好地生活下去。但愿我的状态能安安稳稳,然后可以扶持其他的病患者,成为他们的朋友。若不是父母的陪伴,还有家人精神上的支持,我真的会感到很孤单。除了家人,很希望有很多很多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