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October 18, 2016

2016-10-18

有时候连我自己也迷糊了,到底还应不应该继续写这部落格。过着正常的生活:规律的作息、稳定的工作、坚持常常运动、与人融洽交往等等。有位在新加坡的亲戚,她不断告诉我:“你很正常,我根本看不出你有什么问题。或许我会怀疑丈夫和儿子有精神问题,但死都不相信你有问题。如果你不告诉任何人,没有人会察觉到。”

这可爱的亲戚,她的言词不时会令人捧腹大笑。当然这是她的看法,若长久与我一起,还是会察觉一丁点儿的小问题。不过如今的生活,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导致人人都有某种程度方面的情绪问题。相信一般人都要学习如何掌管自己的情绪,而患有这情绪疾病的我,肯定要比他人更加勤劳好好掌控。因着科技神速飞跃,一日千里的高科技,让处于科技领域的群众都感到莫名的大压力。在这科技领域里,人人都要不停学习。假如懒惰不愿学习,只要超过了一年,其他人都跑到你前面去。倘若依然故我,再过几年,那人在他的岗位就变得可有可无。

由于心灵方面的空虚,往往会拿物质去把它填满,可是这是物质永远填不满的空洞,只会越填越深深体会内心的孤寂。这只有爱才可以填满,唯有爱才能治疗的疼痛。若你想他人怎么对待你,那么你就用同样的方式去对待他人。这是我们听到再熟悉不过的道理,但事实并非如此简单。为何?因为人人都是独特的,你所喜爱的东西,另一个人未必会喜欢。打个比方,我很喜欢拥抱他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喜欢给他们大大的拥抱。问题来了。其他人未必都喜欢拥抱他人或被他人拥抱,有些人甚至还感到极度憎恶。但有一样还是挺准确的,那就是人人都需要被他人关心。所以你必需先了解他人,真正了解他,过后才可以用他喜爱的方式去对待他。

学习关心他人,他人也会来关心你。那么那在心灵的空虚,才可以慢慢被他人的关爱而渐渐填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