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September 20, 2016

2016-09-20

在今年初,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前前后后跟三位女生交往。当时确实很渴望能展开一段恋情,并深深期盼那恋情能开花结果。每年过年期间,亲友们总显得如此关怀我能否快点成家。每一位派红包给我的亲戚,递给我红包前一定会劝我尽快结婚吧。

当那三段的恋情都纷纷告吹后,真的想一辈子独生了,脑袋里还思索着该如何一个人生活。之前到新加坡受训一个星期,受训期间几乎每晚都有人请吃晚餐。小姑住在新加坡,平常都会跟她说不少个人的东西。记得等待着飞机起飞前,坐在等待区的时候,小姑打电话跟我聊了一会儿。原本只是写信息给她,但她一看到我写给她,“如果我继续单身的话,会考虑飞往诺丁汉度过余生。” 她马上打电话来劝导我。

小姑依然积极鼓励我成家,不要放弃希望。她说,这病症已经越来越普遍,而我的情况都受到良好的控制。每晚只需要吃一颗药,近乎三年了仍然病情稳定。她说,她认为我根本没有问题,若我没有告诉她我有躁郁症,她就算死也不会相信。她还说,她看得出我可以是位好丈夫,也将会是位好爸爸。只要心里坚信自己将会成家,就会有机会成家。在小姑的鼓励之下,会相信我将会成家,做位好丈夫和好爸爸。

上个星期六复诊,同样跟精神科医生聊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告诉他我最近的工作评估,上司给了我一百分满分,所以可以获得不错的花红。上司知道我的精神状况,所以无法让我担任责任比较重大的工作。因此我在同一间公司做了七年多,还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工程师。不过还是欣慰上司给予我在工作上的肯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