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April 21, 2016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一日》
若一切顺利,今年的九月就可以开始兼读博士课程。之前读学士和硕士都会因着不同的原因而崩溃,所以这一次确实会感到莫名的恐惧。难道会再次在读书的过程中崩溃吗?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都没停止服着药,但前两次都处于没有服药的状况。

告诉了讲师们我的精神状况,他们都给予很正面的回应。主要的讲师,她依然会把我当成一般的学生来指导。其实真的须要对讲师们坦白,好让他们有心理准备,毕竟我真的无法百分百肯定不会再次倒下去。如果有一天不幸倒下,那么他们会宽容地对待我吧。盼望没有那么的一天。

目前在处理着申请博士课程的程序。第一件必须做好的事,就是写好研究建议书。这研究建议书要阐明博士课程所要研究的主题,略略陈述想完成的事项,还有想要达到的结果。所写的第一份被全然婉拒,至于第二份则被讲师提醒必须加强专业书写的能力,加上必须努力阅读更多的研究报告。

英文并非我的第一语文,中文才是我的第一语文。一直在英文方面下了很大的苦工,让英文的书写能力可以跟中文并驾齐驱。当然我的中文书写能力,肯定无法跟中国人、台湾人或香港人比较。至于英文,虽然进步了不少,不过要达到专业的地步,还是有一段挺遥远的距离。要掌握好某种语文不简单,才把范围放小至只专注中文和英文。

2 comments:

  1. There are not many people I know personally whom I attest to be bilingual. You are one of them. You showed me some of your writings back when we met. Your handwriting in both languages proved your scholarly lev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 thanks for your recognition! I'm truly appreciate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