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April 13, 2016

《二零一六年四月十三日》
昨天到某间私立大学,询问了有关博士课程。很幸运地找到了两位讲师来指导我,他们愿意让我在周日下班后的时间或星期六见他们。由于我在英国的大学修读硕士学位,因此不必呈上什么文件来肯定我的英文程度。如果一切安好,那么就会在今年的九月开始兼读博士课程。知道这条路不好走,必需一切尽力而为。

修读博士课程,一直是心里的梦想。可以在崩溃中一次又一次站立起来,这主要的动力就是来自这梦想。这梦想在心里灼热燃烧着,赐予我足够的精力重新站立。其实自己也不了解为何那么爱读书,为什么有机会继续读书,整个人立刻觉得精力充沛?当讲师正在告诉我那即将研究的专题,那题目跟之前所学的有关联,听得我双眼炯炯有神。那份专注给予当场两位讲师很好的印象,而这种专注感是如此自然而然流露在脸上。

在学院时期一接触到电讯这门课程,马上深深爱上了它,从当时一直爱到现在,甚至可以肯定会一直爱下去。为什么会如此爱它?或许可以给予很多答复,可是真正的原因,我真的不知道。这好像谈恋爱一样,为什么会爱上某个女子,我也不知道。一旦爱上了,除非被她人拒绝了,不然的话,会一直继续爱下去。

躁郁症病患者,是不是都需要某个梦想,一个可以实现的梦想,好让他可以有勇气继续好好生活?对我而言,梦想很重要。失去了它,好像失去了生活的意义。梦想是个火焰,它点燃了我的心,可以对生命充满热诚。这是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主题,要有个梦想,并尽所能将它实现。

2 comments:

  1. Have you thought of a career in the academia line? would u enjoy teaching?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