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April 5, 2016

《二零一六年四月五日》
他人对精神病患者的歧见,尤其在东方社会,相信不会瞬间消失。当女生们知道我的精神状况后,她们会马上跟我保持距离。即使原本喜欢我的,她们会要求只当朋友。老实说,这样的打击是挺大的,足于摧毁长久以来建立好的自信心。

要埋怨吗?埋怨上天的不公平吗?要憎恨吗?憎恨他人的歧见吗?要厌世吗?厌倦继续活在世上吗?答案全然是否定的!这些思想不可以存在于精神病患者身上,我不容许这些思想在心里扎根茁壮成长。头脑少了某种荷尔蒙,导致我无法控制本身的情绪,需要靠药物让情绪在适当的范围里浮动,这并不是我所要的,根本不是我的选择。

他人总会认为精神病患者只需要学习坚强,拥有正面和积极的思想,肯定可以跟一般人一样过着正常的生活。那么容易简单吗?看起来好像确实如此。假如真的如此简单,那么为何精神病患者需要长久服药呢?换个角度,那些有血压高的人士,他们同样需要每天依靠药物来控制血压。可不可以劝导他们,不要那么激动,常常保持心平气和,那么血压就可以平稳?答案很明显:不可以!因为血压的高或低,并不是人所能完全掌控。

一般人可轻易接受血压高病患者,但为何无法接受精神病患者呢?还有其他的病,如地中海贫血症、哮喘、夜盲症、偏头痛等等,他人都可勉强接受。可是一提起躁郁症,他人就不容易接受呢?当我们服药后,情绪安稳地控制着,过着正常人的生活,为何当他人知道我的精神状况后,会有如此负面的想法呢?

我那精神科医生的说法是正确的,不要让女友知道我患上了躁郁症,因为这会引起不必要的争议,毕竟一般人对此都不了解。试了两回,很大胆告诉女生我的精神问题,结果两个女友都变成了朋友。莫名其妙又不知不觉中,就这样多了两个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