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March 8, 2016

《二零一六年三月八日》
很多时候,真的很希望一切的事物都在掌控之中。可是这么想的话,只会让自己感到痛苦,因为生活中会不断遭遇所谓的事与愿违。尽了力做好自己的本分,确保一切都无误后,某样事情也不一定会成功。事在人为?人定胜天?还是冥冥之中已有了安排?

不同的论调,都有一群拥护者。大家相互争吵辩论,似乎到如今都没有定案。正面思想成为目前的佼佼者,教导大家要保持乐观和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豁达处世,要懂得放得下,凡事不可太执着,这古老的论调似乎会跟前者存有冲突。在成长过程里,我观察着长辈、同辈和幼辈们如何面对人生中的逆境,希望可以领悟出另一种的人生哲学。

为何突然说了这一些东西?因为昨天刚遭遇了不愉快的事件。原本计划在今年四月开始修读博士课程,去年找到了合适的大学和主任,想好了要研究的主题,呈上了所须要的资料和文件,兴奋地等待着课程开始。可惜昨天突然来个急转弯,主任告诉我那所大学只提供电脑资讯的博士课程,而我所要修读的是工程领域的博士课程。他说,他可以继续当我的主任,不过要我告诉该大学的系主任。当我通知了系主任,她说,这样不行,我必须到属于该大学的另一所校园去询问。后来,那主任告诉我,他接获通知,他不能继续当我的主任,我必须到另一所校园去找另一位适当的讲师来做我的主任。

长话短说,这大学用了一个很奇特的理由拒绝了我的申请。当时与他们见面的时候,我已清楚告诉他们我想要修读的课程,他们没有任何异议并全然地接受我。后来再去该大学见了主任,商讨要研究的主题,也在短时间内把建议书写好呈上。为什么在这过程中,系主任没有告诉我,我所要研究的东西是属于工程领域的,必须到另一所校园?过后两次匆匆下班后赶去见以前教过我的学院讲师,找她添写一些文件和签名,过后把一切资料呈上给该大学。为何在这过程中,没有人通知我必须到另一所校园?

昨天下了班后觉得非常愤怒,尝试把怒气消除,但是真的非常难受。随后写了电邮给该大学的系主任,向她述说我所有的不满。电邮最后的那一句,告诉她,“原谅我如此说,您根本在浪费着我的时间,甚至我觉得您不配当一名系主任。” 说了想述说的一切,情绪顿然平伏了。今早苏醒时,体会了人生因未知的事件而显得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