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February 27, 2016

《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七日》
原本打算在这星期二写部落格,可是却拖到了今天才写。由于知道某个朋友自杀不遂而暂时住进了医院,所以本来想写关于自杀的课题。我所知道的就是,精神病患的自杀率非常高,根据专家的数据,四个躁郁症病患者,就有三个曾有自杀的经历。

在这星期一,原本打算送过年饼给钢琴老师,随便跟她见见面,因为已经有很长的时间没见到她。钢琴老师搬了家,我没有她新家的地址。日期是她定的,觉得奇怪为何她一直没有把新家的地址发给我。后来她对我说,她有许多学生要应付考试,所以那天她会很忙,没有时间见我。她说得如此委婉,直接的意思就是:“我不想见你。” 十二岁开始跟她钢琴,当中换了两个老师,但是后来又找回她,跟她学了很多年的钢琴。记得她曾说,她很喜欢教我这个学生,因为可以很迅速领悟她所要教导的一切。大约两年前,精神崩溃时对她说了很多奇怪的话,模糊记得当时她很生气,而后来不久后,我就住进了精神病院。

这个事件又继续牵扯到之前的另一个事件。二零一二年九月,当时在英国的诺丁汉,才出院几个月,干妈突然决定跟我脱离关系。记得当时很无助,不断找任何人聊天,希望可以得到帮助。当时家人的压力都很大,姐姐也曾想不要我这弟弟了。很害怕姐姐真的不要我了,所以找干妈的协助,希望她能说服姐姐不要有这样的念头。结果是,姐姐还是我的姐姐,但是干妈却决定永远都不要见我,嘱咐我千万不要去找她,也不要再继续打扰她。后来断断续续,有尝试跟她联络,希望可以修复这段破裂的关系。可惜她非常坚决,无论我怎么说,她依然决定对我不理不睬。

她们都没有错,我没有怪她们,也不会生气她们。如果有一天见到她们,她们肯忘了那段不愉快的事件,我一定会紧紧地拥抱她们。过去的事情无法更改,要遗憾很难,唯有选择原谅。原谅了他人,也选择原谅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