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February 16, 2016

《二零一六年二月十六日》
二十四岁,是人生中一个分水岭。所有在二十四岁以前的人生观,一旦跨越了二十四岁,立即产生了极大的转变。二十四岁那年,因为第一场的精神崩溃,开始了与他人不一样的人生旅程。一般人所关注的课题,在我身上,好像都不重要了。当时执着于还原,想要恢复到从前模样。

非常坚持这样,甚至还大胆不服药许多年,同时也吃尽不少苦头,因为情绪猛烈地起伏是很痛苦的。这痛苦仿佛无数只红蚂蚁在咬噬着我的心,脑袋会发麻,并全然虚弱无力。若意志力稍微薄弱些,真的很想一直瘫痪在床上。由于规律的生活方式,某些事没有完成会觉得不甘心,就这样度过了很长的时间。目前乖乖服药,虽然有时候还是会觉得不舒服,不过比起没服药,那痛苦减少了许多。

经过了这些事后,思想又开始转变,因为领悟了自己无法恢复之前的模样。那段没服药的日子,一旦情绪云霄飞车般转变就会立刻把自己与外界隔离,所以很多时候都处在封闭的世界里。只有在正常期间才出现在人群里,如果觉得不对劲就马上撤离,所以那段期间几乎没有朋友。自卑感在那时到达了巅峰,甚至会认为自己不配成为人,在众人眼里只是只怪物。

情绪因药物成功控制后,才可以放心跟众人交往,不用担心言语行为因极端的情绪而显得怪异失常。由于需要长期服药,所以不能饮用含有酒精的饮料,至于咖啡则能免则免。足够的睡眠和固定的睡眠时间很重要,一旦被咖啡影响了睡眠,第二天就会感到莫名浮躁。参加亲友的婚宴,都坚持滴酒不沾。在朋友们的催促之下,会告诉他们,医生不允许我喝酒。有时会受到他人的嘲笑,说我喝酒后就会乱来。以前很喜欢喝酒,但因为这疾病而戒了酒。

事实是,这疾病真的把我整个人反转过来,无论在思想、言语、行为、性格和喜好,都因为它产生了很大的改变。目前正学习重新融入人群里,去细心观察和聆听周围的人。那封闭期很长,所以常常会想要逃往,把自己躲藏起来。需要学会刚强壮胆,不要惧怕。感觉失败了,休息一会儿后,再继续出去闯一闯,只因心中那带着希望的微弱小火不曾熄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