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October 1, 2015

《二零一五年十月一日》
烟霾困锁着我居住的地方,想到外面运动都有困难。天时地利人和,很多事情好像都无法如愿。虽然心里想要这样,但是有很多其他的因素阻挡着,让某件事最终以失败收场。

以前是个完美主义者,希望样样事情都做得尽善尽美。老实说,那段日子真的活得好累好累。当精神崩溃之后,会思索这精神病是否与个性有关。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没有服药,在心灵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以不同的思考方式去面对不同的精神状况。精神科医生曾警告我这么做很冒险,但我想试一试。结果面对一般的情况是可行的,若是人生里出现比较大的问题,那么确实束手无措。

最近的那次精神崩溃,是跟爱情有关。对方是个完美主义者,喜欢一切事情都完美无瑕。因此对于一些琐碎的事,她都耿耿于怀,不懂得如何放下。那个时候,我好想尽力改变她这种想法,可是她同时是个固执的人,坚持不让步。对她而言,我始终给予不了她要的安全感。加上她是个女强人,在职场上很成功,薪金比我高,而她希望我能找一份更高薪的职业。当时她不知道我的精神状况,不知道我无法承受太压力的工作。起初交往的时候,我很多事情都表现得很好,她也认为我是个近乎完美的男人。可是这样却让她很压力,她会担心她无法表现得如此美好。说实话,我从来不要求她表现得完美,只要她能轻松自在就好。由于她这样的个性,我了解她无法接受一个患有精神病的伴侣。有一天鼓起勇气告诉她我的精神状况后,同时与她断绝交往。知道这样很残酷,但因为在一起的时间不长,希望她能把我忘记,并祝福她找到能给予她安全感的男人。

我们分手后,知道她有段很沮丧的时期。她很坚强,收拾好心情后,去到另一个国家,做着更高的职位,当然有更高的薪金。而我,内心想好好放下这段感情,但是情绪动荡得很激烈,结果按奈不住再次崩溃。我不要也不想她承担这方面的痛,所以选择了放弃。对不起,是我没有信心,不是她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