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September 17, 2015

《二零一五年九月十七日》
之前在英国诺丁汉读硕士课程,每天都会写一封电邮回家。所以在这部落格,一天写一篇文章,只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英国的讲师很照顾我,叫我写任何东西给他,让我畅所欲言。因此要写英文文章,也不算太难。

记得有一次心情非常沮丧,在书店里游逛,想要买一本能与心交流的书籍。可是找了很久,到最后却空手而归。怎么如此众多的书籍,却找不到适合自己看的呢?看着那些畅销书籍,没有一本能吸引我的目光。叹了口气,蹲步走出了书店。

有时候陷入混乱的情绪,会感觉自己跟世界格格不入,仿佛自己不应该活在其中。看着其他人,不晓得他们正在烦恼些什么。会羡慕那些所谓的平凡人,羡慕他们可以不必承受精神病患者,那些种种难以启齿的精神困扰。要命的事,是即使说了都解除不了内心的郁闷。

好像当时身处于书店里,尽力想找本适合的书籍,可是每一本的书名,都代表着不同的陌生人。有关躁郁症的书籍并非没有,但是若要从医学的角度看待,感觉莫名苦闷;宗教的角度看待,好像失去说服力;自传的书,只是记载着成功的躁郁症病患者的故事,给予他人假的希望,以为躁郁症病患者都是精英和天才。

我不是天才,也不是精英,甚至不能确定自己已经可以从此好好生活。极大可能在某一天,我会遇到打击而再次精神崩溃。这部落格想呈现的,是一个目前毫不起眼的小伙子,经历着精神病的困扰,对于生活的个人想法。

想要开创一条崭新的路,伫立一个新的典范。知道必定有出路,虽然此时还不能确定。但是这份信念,会一直坚持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