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July 27, 2022

2022-07-27

最近因为参加公司的会议,有机会跟同事们一起飞往曼谷。四天三夜的公司旅行算是过得愉快。一天的自由活动,原本想跟某些同事们一起度过,却无奈察觉当中有几个同事并不欢迎我。那几个同事在里头是担任领袖的角色,所以决定那一天还是自己独自度过。

是自己过于敏感吗?早餐的时候,大家都会坐在一起。当我询问某个位置是否有人坐时,若他们坦然接受我的加入,应该会不假思索简单回答:“坐下吧!” 可是他们在那里思考着这位置会是某某人坐的,那个位置又是另一个某某人坐的。为了不让他们苦恼,我选了另一张较远的桌子,远离了大家。只是这一次吧。我也这样安慰自己。过后在游艇上的晚餐,我和一位同事在一起。那同事一看到他们,即刻前往那里坐了下来,那最后一个位置,仿佛是特地留给他的。在服务员的协助下,寄人篱下似的坐在一群女同事当中。

有个晚上,乘坐泰国独有的Tuk-Tuk,从餐馆回到了酒店。过程中下了豪雨,我跟一位刚认识的女同事一人湿了一半。她很好聊,我们几乎一路不断地聊。她后来还打听我是否单身,是否有女朋友。后来回到了马来西亚,我拿到了她的电话号码。每次我写讯息给她,她总是有回应。或许是因为女子的矜持,她不会贸贸然写东西给我。由于不喜欢拖拖拉拉,当晚告诉了她我的问题。告诉她我患了基因方面的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来控制情绪。这一次后,她没有回应,顿然杳无音讯。

会失望吗?会的。失败了很多很多次。一方面准备可能要单身一辈子,一方面仍然在心里留下个位子给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