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December 31, 2021

2021-12-31

来到2021年的最后一天,会对新的一年有什么盼望呢?由于读着硕士学位,生活突然觉得过得很丰富。自己不是特别聪明,所以读书也不会是件轻松的事。一直以来,成绩会比一般人好,也只是因为我比一般人勤劳。

当然希望这疫情快快离去,好让大家都可以恢复以往的生活方式。或许也是因为这疫情关系,才促使我再读多一次硕士学位。真的不是因为自己厉害,而是原本想进修博士学位,但已拥有的硕士学位的成绩并不理想,所以才被逼从硕士开始。相信很多人都不会这么做,也是去寻找另一间大学吧。是的,也是由于经济能力不足,才须要在本地大学读书。曾经有一间著名的英国大学,接受我直接进修博士,可惜学费太惊人,远远超出了我的经济能力!在万般不舍之下,我只好断然拒绝了。

精神病患者可以变得富裕吗?事实是,有很多精神病患者都无法好好照顾自己。当我处于崩溃状态时,脆弱得像个小孩,无助得不知如何是好。我相信精神病患者可以变得富裕,但是在那之前必需懂得顾好自己的精神状况。我们与一般人有什么不一样呢?除了那些已懂得的劣势,我们又拥有什么优势呢?

曾经读过一本书,作者说,世界因为精神病患者而变得精彩。这世界确实这样,如果没有精神病患者,世界会变得很枯燥乏味。精神病患者总是会不按牌理出招,让他人防不胜防。除此之外,在精神病患者的世界里,并没有所谓的逻辑和一般人固有的思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