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August 24, 2021

 2021-08-24

双相情感障碍患者在工作方面当然会面对比一般人更加多的问题。无论如何,人人都需要一份工作。至于精神病患者,我们更需要一份稳定的工作。

精神疾病是属于私人的问题,我们不必要把这问题写在履历里,但要肯定我们可以胜任该工作。试用期短则三个月,长则六个月,这段时间确实不好过。我们只有尽上最大的努力,但千万不可让自己陷入精神崩溃。我是一名电讯工程师,在某间国际企业里工作。这公司的试用期长达六个月,压力大得几乎要让我精神崩溃。记得几乎要通过试用期之前,直接告诉上司我的病情,过后去直接去看精神科医生。父母亲大力反对我这样做,因为这样会摧毁了我的事业。我曾经以为自己一定可以,但当内在情绪动荡和不断淌血时,非常需要停下来。

公司看到我的努力,也看到我的成绩,并正式雇佣了我。由于只可以做白天的工作,不可以长时间工作,也不可以如平常工程师那样全时间戒备似地工作,过了许多年之后仍然是一名初级工程师。跟我同时间加入此公司的同事,还是比我更迟加入公司的同事,他们都远远超越了我。心里会不平衡,以至曾经辞去这份工作再远赴英国修读硕士。可是在那里又发生精神崩溃而把一切计划都砸碎,幸好旧公司依然肯重新雇佣我。在同一间公司做了许多年,至今也依然是个初级工程师。无所谓吧,至少可以有份工作。

是的,这只是我个人的分享。我们要接受自己的不足,要接受自己的软弱。千万不要看不起自己,因为这一路走来真的很辛苦。在这浩瀚的宇宙里,我们还有一席之地。身为地球的一份子,我们可以贡献少许,这已经很棒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