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April 20, 2021

 2021-04-20

当我们不断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极度关切自己感觉上的起伏变换,确实难免会变得越来越自我中心。随着时间的消逝,渐渐地认为一切一切都围着自己转动。事实是,我们只是宇宙里的尘埃。

很多时候,我们非常在乎的事,其实并不是那么的重要。完美主义或理想主义,会不会把我们给蒙蔽了呢?是的,我们当然希望一切如愿,当然希望一切都如此美好。可惜现实总是残酷的,他人对于精神病患者的怜悯也并非理所当然。在这个看重物质、金钱与利益的社会,肯定不是什么所谓的慈善机构。他人对我好,我会心存感激。若他人对我不好,却不可以心怀怨恨,毕竟他人并没有义务善待我。

我到底想表达什么呢?想说的是,在这世上肯定有在乎你的人,而且肯定不止一位。是的,精神病患者都要承受着精神上折磨,煎熬得如哑巴吃黄连,无论我们怎么向别人倾述都没有人能理解。为了关心你的人,我们务必要重新站立起来!这些关心你的人,他们对你的颓废消沉,对你看待生活的意兴阑珊,有多么多么的心痛,你知道吗?你是否想过,你与他角色变换,换成了你要帮助一位精神病患者好好振作起来。你可否想过,这任务有多么的艰难呢?他们脸上的无奈与疲劳,正意味着他们真的不知道还能怎么做,才能让你好好生活下去。在我们处于煎熬处境里,能否同时关切与可怜他们呢?

身为一位精神病患者,一位百分百的残疾人士,在许多事物上都会受人白眼,同时在背后也成为了很多人的笑柄。纵然如此,我仍然想为这世界贡献出一份绵力,即使是微乎其微的功劳也好,却不想成为爱我的人的包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