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December 19, 2019


2019-12-19


这一篇文章,应该是我今年的最后一篇中文文章。确实有很多东西想说,但是会限制自己不发牢骚,不要埋怨,也不要有任何的怨恨。很奇怪,人学坏比学好容易太多太多。同样的,说一大堆负面的话语,比诉说正面的话语轻松简单。


说说眼光。一般人都很在乎他人怎么看待自己,有很多人都很介意被别人看不起。总而言之,仿佛自己的存在和价值都建立在他人的目光。这样生活很累,因为这一辈子,我们是永远无法满足所有人。当然我不主张个人的行为举止,完全不在乎别人,以至自己活在全然属于自己的世界里。所谓入乡随俗,不同的地方都有各自不同的文化。遵守着道地的文化而生活,是当地人基本的尊重。


话说回来,对于别人怎么看自己,真的并不重要。简单来说,我是一名躁郁症病患者,那又怎么样?我拥有一张残障卡,用着它来获取生活上的特别优惠,别人怎么看我又怎么样?当身旁的朋友们知道了我的状况后,他们对待我的方式跟以前不一样,试问我又能怎样?当某些人选择因着我的精神问题而跟我有了距离,我还能怎样?


要建立这属于精神病患者的自信心非常困难。要不断提醒自己真的在这些事情上做得很棒了,在许多小事上一点一点慢慢建立上来。在外面的世界,被众人排斥和边缘化也不必太在意。最重要的,是完全接纳自己。即使没有人的鼓舞和打气,自己也不要忘记给自己当个永不离席的啦啦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