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在这现实的世界里,没有金钱、地位和名声,别人都不会注意你,也不会聆听你所说的一切,尽管你说得头头是道。可是那些拥有金钱、地位和名声的人士,不管他怎么说,听众都认为他说得非常有道理。

很现实的,我没有这些东西,所以不会奢望会有人来浏览我的部落格。当然不会抱着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心态,毕竟还要继续努力学习。残酷的事实是,一旦被医生标签为精神病患者,前方的路会变得严峻难行。其实严重的精神病患者(精神分裂症、躁郁症第一类型、重度忧郁症)应该属于残缺人士,但是一般的国家都不这么认为,而把残缺人士定义为眼睛所能察觉到的残缺,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无法行动的人士。所以在很多的国家里,精神病患者都没有特别的福利,甚至很多私人机构都拒绝聘请精神病患者,即使被聘请了也不要去盼望能获得高薪和担任重要的职位。

在某间公司里当个普普通通的工程师,我从来不去过问同事们的月薪,也不会要求升职为高级工程师或主管,只会把手头上的任务安份地做好。说实话,心里会觉得不公平,很多时候即使表现优越也不会获得赏识。看到他人在生活上平步青云和一帆风顺,心里也会突然感到极度不平衡。这就是为何我会感到自卑,纵然情有可原却依然觉得在很多事情上都比不上别人,甚至有时会怀疑自己还算不算是人。所以自我接纳真的很重要,在自我肯定之前,需要完完全全接受自己。


各位精神病患者,尤其是患有严重的精神病患者,我们要一起加油!如果我们都不存在,世界必定会很枯燥。其实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跳出框框思考,不受任何拘束。可是在这之前必需学习接纳自己,不要抱怨和自哀自怜。因为我们坚持默默地努力,更能激发群众好好地生活,好让世界变得美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