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October 23, 2015

《二零一五年十月二十三日》
昨晚跟朋友们聚餐,来欢庆我们成功完成了铁人三赛运动。其中两人与我同龄,他们结了婚和有了孩子,事业上也颇有成就。在他们当中,会感到莫名的自卑。他们其中一人结了晚餐的账单,另一位则结了在酒吧里的账单。由于服药的关系,我不能喝酒,所以在他们当中更显得怪异。

对我而言,整个聚餐的时光并不愉快。脑袋里盘旋和思索着该与他人所聊的话题,脸上尽量保持着恰当的微笑。他们谈论着价值非凡的自行车,那是我付不起的价钱。他们谈论着孩子,我没有孩子。他们谈论着工作,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工程师。他们谈论着菲佣,我的家请不起佣人。事实是,我跟他们处于全然不同的世界。

按着世界的主流观点,他们都是典型的成功男人。相比之下,我是失败的那一位。唉,不应该这样想。像我这样的人,还可以大方地参与在他们当中,确实拥有了不起的勇气。他们很多方面都比我好,但是我也有我的长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