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June 23, 2021

 2021-06-23

曾经试着跟女生交往,过后发现在东方的社会似乎没有人肯接受精神病患者成为终身伴侣。东方与西方在思想价值观方面,确实存在着很大的鸿沟。东方当然有不少美好的价值观,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西方在某些领域也有其优异的价值观。

并非想论述东西两方的价值观,而事实是西方人比东方人更当然接受精神病患者。到目前为止,身为一位精神病患者,在华人社会里仍然是可耻的。西医有精神科,但在中医里没有所谓的精神科。人人都有情绪,可是身为男子的我却不能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情绪。情绪化的男子,较敏感的男子,是不被华人社会接受,因为这些只是女子的专利。

我没有能力改变他人的价值观,即使对方说不过我,他人却坚决认为他的想法是对的。主要的目的并不是去说服任何人,而是让他人知道并非人人都跟他拥有相同的想法。精神病患者为这世界增添了色彩。是的,我们确实为这黑白灰的世界增加了色彩。同性恋群众高举了六色彩虹,他们并不知道精神病患者给予世界的,何止区区六种色彩?

说到这里,重点是,我们是有价值的!重复一次,我们是有价值的!天生有材必有用,这一句话更加显现在精神病患者的身上。必须承认我无法解决许多问题,但我不想回避任何问题,而是坚决去面对。今天无法解决的问题,还有明天、后天、大后天等等。无论如何,我们必需选择——拒绝放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