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January 29, 2016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九日》
如果我已经痊愈了,应该没有资格再以躁郁症病患者继续写这个部落格了吧。一个人算是有忧郁症,那人的情绪一般会保持低落至少一个礼拜。然后如果他有躁郁症的话,那人会情绪高昂三四天。

已经很久没有情绪高昂三四天了。曾经一年至少两次长达一个月的忧郁期,也仿佛不见踪影。之前感觉被女生拒绝后,情绪突然进入忧郁,原本以为会长达一个月,不过只是短短五天而已。昨天感到情绪低落,再次以为会长达一个月,不过竟然只是区区几个小时。自从二零一四年九月出院到现在,大约一年又四个月,那些所谓的躁郁症特征渐渐显得模糊不清。是因为服药的关系吗?据我所知,服药只是把情绪上下的幅度缩小,病患还是会不知觉进入忧郁期和浮躁期。可是当这两个都几乎消失不见的时候,又是什么情况呢?我不知道。不过之前所有躁郁症所带给我的困扰都好像不复存在。

还是会继续服药,不过自己这个躁郁症的标签,好像无法再放在我身上。据专家所说,这病是一辈子的,肯本无法康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