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November 26, 2015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当认识某个新朋友,跟他投契且见面时总有很多东西聊的时候,心里会很冲动想要告诉他我的精神问题。但是会担忧把对方吓坏了,所以还是压抑着不说。

之前那段短暂的爱情,家人都劝我不要告诉对方我的精神状况,可以的话,继续隐瞒下去。她是个完美主义者,对很多事情都有很高的要求。在她心目中,我竟然是个完美的男人。这令我极度不好受,因为这精神病确实是个缺陷。我尝试深入了解她,发现她很容易想不开,需要旁人的劝勉与开导。真的很想成为那位可以在她身旁一辈子扶持她的人,可是知道我将会成为她极大的烦恼。任何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我很乐意接受她所有的缺点。最大的问题是,她喜欢钻牛角尖的个性,怎么能面对一位患有精神病的伴侣呢?苦思着这难题,发现真的没有法子,因为要改变一个人的个性太难,而我也无法让这精神病离开我。

得到一个残酷的结论,就是我必需放弃这段感情。跟她之间的感情发展得很迅速,近乎可能来个闪电结婚。可是这重大的难题,无论我多么不舍得,都必需放手。不想浪费她的青春,因为青春对女生们来说都很珍贵。是我主动提出分手的,扛下所有的指责,就连家人都认为我不应该这么轻易放手。坦白告诉她我的精神问题后,就提出了分手。她一而再,再而三想挽留,她说她不在乎我的精神病,想继续跟我一起。当时心很纠结,感到非常内疚和痛苦,可是她所渴望的安全感,是我一生一世都给不了的。硬着心肠坚决了立场,不管她怎么说都不理会。从那天开始到如今,我再也没有与她见面。


过后随之而来的,是第四和第五次的精神崩溃。内心承受太大的愧疚感,真的无法负荷!为了她好,我必需狠下心肠,虽然这样真的好痛。后来听说,她飞往另一个国家,在公司担任更高的职位。祝福她的事业,也祝福她能找到一位可以给予她安全感的男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