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15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一日》
去台湾的公司旅游,算是一个愉快的旅行。幸好有机会参与其他四个职员,跟他们凑成一个小组而走在一起。其中有两个才刚认识的,不过不会感到生疏见外。

大致上,我比他们年长大约八九岁,但所幸他们没有询问我的年龄。之前到诺丁汉读硕士的时候,身旁的室友们都比我年轻十二岁或以上,可是仍然可以跟他们和好相处。当其中一位刚认识的同事知道我拥有硕士学位,也略懂一些日文,他竟然问我为何要留在此公司,应该做符合我能力的职业。这是我最害怕回答的问题,只好微笑略过。不能老实回答他,我有精神问题,所以不能做太压力的工作。

由于脑袋荷尔蒙的不协调,极可能在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老化的速度。我的外貌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他人无法准确猜测我的年龄。这算是此疾病的优点吧!可是背后需要承受字句无法形容的心灵疼痛。当我把学士学位所拍的照片跟硕士学位的相片放在一起的时候,两张照片的拍摄时间相距十年,但连我自己都会搞错哪一张是学士还是硕士。

在旅行时,妈妈会嘱咐我别忘了服药,而我也坚守着滴酒不沾和早睡的生活操守。旅行时很多时间都要坐在巴士上,所以可以趁着那个时候来多休息。身旁的座位放着同事们的背包,避免了一路上长时间说话聊天。容易感到疲倦,是服用精神药物除了极容易肥胖之外的普及副作用。所有药物都有副作用,还是得安然接受。

四天三夜,一个很短暂的旅行,不过确实过得相当开心。喜欢跟同事们聚在一起,比一个人在客户的公司工作,真的快乐许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